社保大队长

咕咕咕

Wigen Wagen (3)

-轰出only

-人鱼轰×人类久

-撞梗致歉

-后期有刀,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“如果你能变成人鱼呢?”




绿谷被这突如其来的假设惊了一下,他眨了眨眼睛,目光不由地移到了轰隐于水面之下,隐隐约约可见的那条鱼尾。

他想到了刚刚轰所描述的一切,辉煌瑰丽,梦幻的样子就算是铺开自己所有的想象力,也无法完美地展现。他想知道更多,想要靠得更近,也更想作为一个真正的水手,一个勇士一般去见证它,而不是仅仅作为一个聆听者。

“那我大概会很快乐吧,”绿谷把视线重新投向轰,说着顿了顿,“为什么轰君会这么问呢?”

轰焦冻的神色略不自然得僵了一下,随后轻轻摇了摇头,回答说:“没有别的意思,我突然想到的假设。忘了它吧,绿谷。”


绿谷点了点头。




夜晚到来的时候,绿谷一个人躺在自己简陋的小屋子,床板有点硬,是用桦木板拼的,睡着有些硌人,但是睡了十几年绿谷也早就习惯了。

而盖在身上那条薄薄的毯子,也是今天拿出去晒的。这两天的的天气很好,毯子像是吸足了太阳的能量,又被风吹得干燥,盖在身上说不出来的舒服。

如果是在往日,绿谷大概会早早得进入梦乡,然后在第二天的清晨醒来,开始一天的生活。

但是绿谷却没有睡意。一只手枕在头的下方,柔软的绿色卷发铺在手腕上。

现在绿谷仿佛被魇住了一样,无意识地望着黑色的屋顶。脑子关于轰的事情像是什么野性动物的眼睛,在渗人的夜晚一个接着一个地睁开。

绿谷知道,几乎是在醒来,与他接触的那一刻起,轰就在刻意保持着一种警惕的疏离。

绿谷不是不能够理解,人鱼作为这样的一种特殊种族,在和人类交往的情况下难免会有警惕心,可是今天一天的接触让绿谷更加感受的了那股说不清道不明感觉。

轰那美丽精致表皮下,翻涌着泥沼一般的情绪。那种支离破碎的感情像是长满刺的荆棘一般盘庚错节地缠绕在一起,保护着什么东西,不让人碰触,甚至仅仅是靠近都会让你变得鲜血淋漓。

今天轰的一个眼神,里面的藏着的阴霾甚至让绿谷觉得自己是被憎恶着的。

想到这里,绿谷难过得合上眼睑。

在轰君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




慢慢的,身体像是沉入了水里。

身体轻的不可思议,没一丝肌肤都被液体温柔地裹着。这是......在水中?

绿谷睁开眼睛,果然看见的是一片无际的蓝色。

绿谷张了张嘴,却没有发出声音,只有几个气泡从张开的缝隙中冒了出去。肺部,不可思议的,没有感到压力和痛楚。脖子上传来轻的开合感引起了注意,他伸手摸了摸,摸到了几道在阖动的细缝。

这个大概是鳃了。

绿谷垂下头。果不其然,自己的双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巨大的鱼尾,就像轰君那样,绿色的鳞片像是被精心雕琢过的琉璃,在水下绽放着异彩。

突然自己的手被拉住了。

绿谷转过头,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身边,异色的发丝漂浮在水中像是漂亮的彩珊瑚,鲜艳得醒目。绿谷的迷迷糊糊地看着近在眼前的发丝,发现居然是微微有些透明的。

真漂亮。 

这么想着的绿谷不由自主地抬起没有被握住的手,想去摸摸那宝石一般的头发。

轰却像是预先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一般,伸手将绿谷的另外一只手也握住了。轰一边握着绿谷的双手,一边低下头,轻轻地用自己的下巴磨蹭着绿谷的脸颊。

这种从未有过的亲昵姿态让绿谷觉得有些燥热,奇怪的是他却并不觉得害羞。他微微拉开了一点与轰的距离,抬头看着他,发现对方也正在专注地看着自己,眼眸里的感情像是盛不下一般溢出来,融入这海水中,要把自己溺毙。

“***。”


轰君好像说了什么。绿谷不知道自己是听不懂轰的语言还是听不到任何声音,但是他还是努力地把耳朵凑近,想听清轰说了什么。然而原本扣住自己手腕的双手却缓缓升起,将自己的头部摆正。


绿谷的唇部泛起一阵冰凉。像是碰到了什么螺类精致的平滑外壳,却又像是内部那样柔软。海洋特有的味道在嘴里铺天盖地地涌来,冲刷着绿谷的大脑。



他们接吻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